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認識我們 / 學校願景

一、確立學校新方向,符應未來發展趨勢 

        學校在規劃過程中,以考量特殊學生的需求、特殊教育時代發展趨勢與社區特性等加以規劃。因此「班群合作教學」、「科際合作」、「協同教學」、「營造教學、服務、和諧與專業的優質團隊」等理念乃是經營之方向,使學生得到有尊嚴又有品質的生活。

二、結合教育與醫療,發揮科際整合功能

        身心障礙者需要的不只是教育,應依專業評估之結果結合復健、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、心理治療與語言治療等專業團隊服務,並藉助科技輔具,讓中重度、極重度及多重障礙者能提升其日常生活適應之能力。

三、實施生涯轉銜服務,開拓學生工作場域

        依據「各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辦法」,為使身心障礙學生服務需求得以銜接,本校將評估學生個別能力與轉銜需求,訂定適切之生涯轉銜計畫,並協調社政、勞工及衛生主管機關,提供學生整體性與持續性轉銜輔導之服務。

四、運用社區資源,實現學校社區化理想 

      「團隊合作」是未來教育的發展趨勢,本校將逐年充實設備,跨校合作,相互支援,讓普通教育與特殊教育結合,使社會大眾充分瞭解特殊教育,彼此共存共榮。身心障礙者最困難的就業問題,本校將結合南投縣政府資源、企業界、社區資源、慈善團體、社會福利機構及家長等力量,依學生之能力,加以系統化訓練,以增加學生未來就業機會。

 

學校校務公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.

學生急難救助金捐款帳號

臺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 0040130 
013036070519
中等學校基金-南投特教401專戶

 

 

家長會捐款專戶

中華郵政 700
0401071 0547811 
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家長會

 

 

:::
youtube

校務評鑑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