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認識我們 / 校徽校歌

校徽設計理念:

 

南投特教校徽-小蝸牛

以英文名稱縮寫 - NNSS,作為設計發想,將其設計成蝸牛的型態,象徵孩子們如蝸牛一步一步慢慢爬,但是卻非常穩定的往上努力;將其貝殼入如高明度的色彩,以表現孩子們的活潑,且分別有著不同的意義元素;藍色呈現出希望,象徵著孩子們擁有希望的未來,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;紅色象徵著孩子們的活潑與熱情;橘色代表著老師們的熱忱,有教無類;綠色不僅代表著校園的安全與親近大自然,同時也象徵著孩子們宛如新生幼苗般地展現熱情生命力。

 

南投特教校徽-山水

以英文名稱縮寫 - NNSS,做為設計發想,並將南投的特有資產融入其中,以N字設計宛如山峰,S則宛如流水,象徵著孩子們往後也能如高峰般的雄偉宏壯;色彩部分將其帶入高明度的色彩,以表現孩子們的活潑,且分別有著不同的意義元素;藍色的背景呈現出希望,象徵著孩子們擁有希望的未來,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;紅色象徵著孩子們的活潑與熱情;橘色代表著老師們的熱忱,有教無類;綠色不僅代表著校園的安全與親近大自然,讓孩子們能在這美麗的大自然中成長,同時也象徵著孩子們宛如新生幼苗般的展現熱情生命力。

 

南投特教校徽-盾牌一(紅色)

以盾牌的外型做設計,象徵學校就宛如監硬的盾牌般呵護著每一位孩子;其中的圖案以較抽象的表現出宛如老師擁抱著學生、牽著學生的手,一起快樂的成長;其背景採用高彩度的紅色,象徵著孩子們的活潑與熱情;人物以白色及黃色做配色,將孩子以白色作表現,象徵孩子們充滿著無限的發展空間,以及如同小天使般的天真無邪;老師則以黃色作為表現,表達老師們的有教無類,都是以愛來呵護每一位孩子。

 

南投特教校徽-盾牌二(藍色)

以盾牌的外型做設計,象徵學校就宛如監硬的盾牌般呵護著每一位孩子;其中的圖案以較抽象的表現出宛如老師擁抱著學生、牽著學生的手,一起快樂的成長;其採用高明度的色彩,以表現孩子們的活潑快樂;背景以藍色及綠色做為配色,像呈現大自然的意境;藍色的天空代表希望,象徵著孩子們擁有希望的未來,能夠擁有自己的一片天;綠色的草地代表著校園的安全與親近大自然,也象徵著孩子們能夠在大地上展現高度的熱情與新的生命力,人物以白色及黃色做配色,將孩子以白色作表現,象徵孩子們充滿著無限的發展空間,以及如同小天使般的天真無邪;老師則以黃色作為表現,表達老師們的有教無類,都是以愛來呵護每一位孩子。

 

南投特教校徽-手掌

以手的意象作為設計主體,中間的太陽代表學校,溫暖呵護著學生成長,五指顏色以橘藍紅黃綠,意涵著教育、多元、愛心、資源及醫療,葉片上朝露襯托出幼苗的朝氣與生機蓬勃。

 

 

校歌歌詞

 

青青草地 樹影搖曳 荷花椰林 伴我學習 

有愛無礙 互助成長 溫暖的雙手牽著我們向前走 

從心出發 讓愛加倍 我們的信心從此更加堅定 

有力量 有盼望 讓勇敢的天使展翅飛翔

 

校歌

 

 

本校校歌由視障歌手王俊傑老師譜曲。身為資深音樂人的他不僅操刀許多歌手專輯

,更親自譜曲寫詞發行個人專輯,唱出自己的心路歷程,也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

台語男歌手。這次他要用他溫暖的歌聲,用歌聲帶領南投特教邁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 

學校校務公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.

學生急難救助金捐款帳號

臺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 0040130 
013036070519
中等學校基金-南投特教401專戶

 

 

家長會捐款專戶

中華郵政 700
0401071 0547811 
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家長會

 

 

:::
youtube

校務評鑑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