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認識我們 / 學校特色

一、以學生為主體,強化適性發展 

        本諸人本情懷及特殊教育的理念,尊重每位學生的價值尊嚴,引導每位學生適性發展,實施人性化的教育輔導措施,以學生需求為考量,發展學生身心潛能,培養學生健全人格,促進學生生涯發展,增進學生獨立生活及服務社會的能力。

二、以教師為核心,尊重專業教學 

        尊重教師專業,建構和諧成長的教學環境,激勵教師的專業精神,提供教師專心教學的機制,強化教師的專業知能,增進在職進修及生涯發展的機會,重視教師的身心健康,強調紓解壓力及充實心靈與休閒生活。

三、以家長為伙伴,鼓勵信任參與 

        家長是特殊教育事業的重要合夥人,鼓勵家長積極投入學生的學習與成長,參與校務的規劃與發展,協同教師的教學與輔導,共謀促進學校校務的成長及教育成效的提昇。

四、以社區為資源,建構互助共融 

        特殊教育學校的社區化,是政策必然趨勢,強化學校與社區的公共關係,結合社區有用資源,協助學校教育的發展,運用學校的場地設備,協助社區推展文教活動,彼此互助,共存共融。

五、以學校為本位,發展共同願景

        採行民主參與、溝通協調的校務運作模式,實施以學校為中心的專業成長模式,推動以學校為本位的課程發展模式,結合學校成員的智慧和行動力量,強化學校組織的變革和創新能力,發展共同的學校願景。

六、以和諧為文化,營造優質校園

        加強處室溝通協調,接納師生家長意見,營造民主開放氣氛,尊重教師專業,建立良好師生關係,倡導師生適性教學,善用社區有效資源,創立學校發展特色,塑造優質校園文化。

 

學校校務公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.

學生急難救助金捐款帳號

臺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 0040130 
013036070519
中等學校基金-南投特教401專戶

 

 

家長會捐款專戶

中華郵政 700
0401071 0547811 
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家長會

 

 

:::
youtube

校務評鑑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