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認識我們 / 學校簡介

        近年來,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團體為使自己的子女能在家鄉接受教育,毋須離鄉背井遠赴他縣就讀,極力表達希望能在縣內設立特殊教育學校,經南投縣政府之協助並無償撥用縣有土地做為設校基地後,教育部依據「特殊教育法」,基於人性尊嚴、本諸人本關懷及落實教育機會均等之民主理念,核定成立全國最新之特殊教育學校。

        本校為社區化特殊教育學校,包括國小、國中及高中三個學部,以個別化及適性化為原則,發揮教學、研究、輔導、服務及轉銜之功能。垂直銜接學前教育、國小、國中階段特殊教育課程及高職畢業後轉銜至家庭、社區與社會生活,培養學生獨立生活能力、社區生活能力及職業生活能力,提供全方位且無接縫之轉銜服務。本校同時致力結合教育與醫療,建立完整特殊教育支援服務系統,提供區域性特教諮詢服務與支援平臺,成為南投地區高中職特殊教育資源中心。

學校校務公告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.

學生急難救助金捐款帳號

臺灣銀行中興新村分行 0040130 
013036070519
中等學校基金-南投特教401專戶

 

 

家長會捐款專戶

中華郵政 700
0401071 0547811 
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家長會

 

 

:::
youtube

校務評鑑

跳至網頁頂部